天外首页 网站地图 统一门户
» 求索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成长 
» 国际交流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求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求索荣誉学院举办2021年“学史明纪 清廉天外”师生讲廉政故事比赛活动
2021-11-02 09:26 求索荣誉学院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根据《天津外国语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的相关要求,求索荣誉学院举办“学史明纪·清廉天外”师生讲廉政故事比赛。10月29日,从初赛脱颖而出的7位师生选手参加了决赛的比拼。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海燕出席,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中,选手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和充满激情的语言,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从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入手,借古人名言警句,旁征博引,分享了自己对廉政的解读和感悟,使廉政教育深入人心。涂清如、王菲菲、曾霞三位老师分别讲述了丁宝桢、方桂馥、陶侃的廉政故事,4名同学从党的红色精神谱系中选取了几位著名的先进典型人物,并结合了自己工作和志愿服务经历,表达了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的决心。此外学院教师代表还精心准备了诗歌朗诵《廉洁颂》,他们用饱满、真挚的感情调动了在场师生的情绪,展现了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共产党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中不能动摇的基本准则。

党总支书记刘海燕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师生们通过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的廉政故事,从而接受廉洁教育、增强师生对廉洁文化的认识、促使广大师生树立“崇廉拒腐”的价值观念。同时,她对师生也提出了希望,在工作生活中做严格要求自己的示范员,做优良作风的宣传员,做学院事业发展的监督员。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弘扬了廉政风气、树立了廉政典型、也加强了求索荣誉学院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全体师生将始终秉承天外“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的校训精神,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学院创造清廉,和谐的良好氛围,喜迎建院十周年。

(通讯员:贾晓颖、迟慧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