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首页 网站地图 统一门户
» 求索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成长 
» 国际交流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求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求索荣誉学院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6-04 19:11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7日至11月15日,校党委巡察一组对求索荣誉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并于12月23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巡察整改方案,针对3个方面17个问题,明确了43项整改措施。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班子真改实改,同向发力,截至目前各项整改任务均已完成。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问题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总支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聚焦教育改革核心主业不够

整改:一是实施学院“思想强心计划”。将强思想与学院发展顶层设计紧密结合,先后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十四五”规划目标研讨等专题会议,启动申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设辅修专业等工作。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紧密融合,举办师生“微党课”比赛,组织编写《课程思政要素指南》。二是完善目标管理,夯实责任。修订了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梳理“三重一大”事项清单42项。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组织全员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十四五”规划任务承诺书,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启动学院专业教师“业务强基计划”,服务师生发展。完善定期听课、说课、评课等教研活动和每学期2次的学生评教工作,助力教师业务成长。

问题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 依规治院不够有力

整改:一是实施“管理强责计划”。逐条解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新要求,逐级签订责任书,坚持每半年听取工作汇报。二是加强纪检工作正面宣传,强化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每月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宣讲廉政党课6次、警示教育通报等3次。创办微信“信仰之声”、党史小讲堂等栏目,推送23期文章诵读,引导师生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三是进一步规范学院管理的体制机制。修订完善学院《教授委员会章程》及科研、信息公开、出国(境)校际交流资助等文件,确保运行规范、监管到位。

问题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基层党支部建设不够扎实

整改:一是实施“组织强效计划”。强化抓党建的主责意识和党员意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增强党员担当作为的主动性。二是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修订了学院《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等制度,编制了学院4方面16项《党建工作流程》。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常态加强对党支部的日常指导检查,先后开展了5轮党支部工作督导,确保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落地有声。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对巡察反馈的发展党员工作问题严肃通报,对相关党支部书记批评教育。

下一步,求索荣誉学院党总支持续巩固整改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总结学院建院10年经验成果,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畅通师生沟通交流渠道,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提高学院治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求索荣誉学院党总支

                2021年6月2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