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首页 网站地图 统一门户
» 求索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成长 
» 国际交流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求索首页>>党建工作>>学院党建>>正文

学史力行:求索荣誉学院、图书馆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以“党建+志愿服务”助力“宝藏”天外建设
2021-04-14 15:39     (阅读次数:)

为引领师生党员学党史、办实事,领略天外文化底蕴,求索荣誉学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于4月7日开展“领略馆藏魅力 感悟历史伟力”联合党日活动,求索荣誉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30余人到学校图书馆进行古籍特藏专题参观和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师生党员赴图书馆特藏展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并聆听古籍特藏讲解。展室的许多特藏古籍已有数百年的历史,隔着陈列柜摩挲着柜中一册册珍贵古籍,师生被历史的气息渲染和打动,在陈列柜前驻足观看,久久不愿离去。随后,师生党员前往特藏抢救扫描实验室参加扫描培训并进行实操。特藏抢救工作运用现代技术使得古籍得以保存、开发和利用,使古籍焕发出勃勃生机,极富成就感和趣味性。师生纷纷表示要求报名参与志愿扫描活动,为保护珍贵古籍贡献力量。

以党日活动为契机,两部门师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图书馆就特藏扫描工作开展情况、参与志愿服务方式及图书馆信息资源利用做介绍,党总支张涛书记就图书馆建设与师生交换了意见,对特藏扫描的深远意义进一步阐释。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海燕围绕“党建+志愿服务”新模式作交流发言。她说,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落脚在办实事、求实效上,体现在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宝藏”天外的建设中,与天外、求索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建党百年交出满意答卷。

此次党日活动使学院师生党员领略了图书馆馆藏的历史魅力,感受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党员爱校荣校、干事创业的热情,下一步,求索教师志愿服务队、学生志愿服务牵手团将持续深入开展特藏扫描志愿服务系列实践活动,两部门也将进一步深化协同合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通讯员 王菲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