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首页 网站地图 统一门户
» 求索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成长 
» 国际交流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求索首页>>党建工作>>学院党建>>正文

求索荣誉学院开展师生微党课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2021-06-16 17:12 求索荣誉学院    (阅读次数:)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促进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求索荣誉学院举办了“百年波澜不惊初心方得始终”——师生微党课比赛。6月2日下午,学院开展微党课优秀作品展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龙菲出席,求索荣誉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参赛人员围绕师生关注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以小故事解读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其中,6位同学以讲党史为主线,结合自身生活、学习经历,讲述了对五四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战“疫”精神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刻理解,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胸怀崇高理想、立志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王鸣华、涂清如两位老师分别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海洋经济为主题,阐述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建设海洋强国的深远意义。

陈法春校长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教育意义。他说:“微党课竞赛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要讲好就要先学好,要讲出来让别人听进去,自己首先要真理解真信。”他肯定了学生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的选题和立意,并针对王鸣华老师民法典解读的关键点进行发问。在师生的疑惑声中,他给出了“民法典的颁布保障了人民的权益,体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情怀”的精准解答。最后,陈法春校长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将价值体现在担当作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上,做对社会有用之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龙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海燕共同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响起,师生一起饱含深情的唱响歌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抗战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的场景如胶片般在师生脑海中一一闪过,本次微党课展示活动也在歌声中圆满结束。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后,求索荣誉学院师生将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用不懈的奋斗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字/通讯员 唐煜婷 摄影/王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