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首页 网站地图 统一门户
» 求索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成长 
» 国际交流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求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汉语桥•天津都市风情与经济社会”线上团组项目侧记——学员体验篇
2024-02-08 15:21     (阅读次数:)

    汉语为桥,连接世界。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的“汉语桥·天津都市风情与经济社会”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正式开营。本次活动最终录取了来自越南、乌克兰、阿塞拜疆、尼日利亚、韩国、俄罗斯、白俄罗斯、阿根廷、孟加拉国等多个国家近110名营员。在老师们的引领下,营员们一齐体验哏儿都文化,感受中国的风土人情。本项目不仅教授营员们商务汉语,还围绕天津的都市景观、经济文化亮点和营商环境几大主题进行视频教学。学员们对此都赞不绝口,感觉受益颇丰。

    来自俄罗斯的瓦丽丽(Valeriia Belonovich)表示对中文学习特别感兴趣,并考虑到中国读博士,她认为学习语言是一个能让人从内向变得外向的一个好方法,而本次课程汉语经济相关的词汇术语也让她受益匪浅。


    而艾巴(Mukhtar ahmed abbba)是来自尼日利亚、现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学习的留学生,他非常喜欢老师们在课上对中国文化和商业知识的拓展,认为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能用中文和身边的人流畅无阻地交流。


        Kamila是乌克兰的大学生,她的专业是中文。她最初学中文是因为想挑战这个所谓“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之一”,但是她现在发现中文越来越有意思,学习中文成为他的爱好,她表示将来一定要从事中文相关的工作,并且来切身体会一下天津的灿烂海河文化。


    韩国的尹晟老今年75岁,因为儿子在中国定居,尹晟老会常常来看望他,学习汉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他表示非常期待来天津旅游,体验天津本地的文化习俗。



    来自阿根廷的索菲亚被汉字的博大精深所吸引,她说最喜欢的成语是“高山流水”和“千变万化”。她表示此次汉语桥的内容丰富有趣,涉及方方面面:食物、旅行、交通、工作文化,她非常期待能去美丽的天津滨海图书馆看看。

    为期两周的汉语学习,提高了学员们对中国商务环境的理解,帮助他们掌握相应的语言表达,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口语输出,特别是商务汉语的表达水平。外国学员们纷纷对此课程“点赞”,并表示期待下次继续参与汉语桥的学习项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