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首页 网站地图 统一门户
» 求索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成长 
» 国际交流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开设专业
当前位置: 求索首页>>人才培养>>开设专业

● 金融学(商务英语)

本专业(项目)主修金融学专业,辅修商务英语专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宽厚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具备商务英语交流能力和处理金融业务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职业判断,能在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及企业、政府管理部门从事金融业务的实践操作和管理工作,具有较高的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创新意识与团队精神等综合素质的国际化、复合型、拔尖创新金融人才。

该专业(项目)学生修满金融学专业学分,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达到商务英语专业辅修毕业要求的,可以申请获得文学辅修学士学位。

金融学(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可参加国际执业资质证书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培养项目。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代表全球金融投资行业最高执业资格水平并受到最高道德标准约束。CFA 是由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AIMR)于1963年开始设立的特许金融分析师职业资格认证。CFA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考试之一,是当今世界证券投资与管理界普遍认可的国际执业证书,也是金融财会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认证证书之一。

 

● 财务管理(商务英语)

本专业(项目)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财务管理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具备财务管理、会计、金融理财等方面综合素质和运用能力,具有良好的商务英语交流能力和跨文化社会交际能力,以及较高的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创新意识与团队精神等综合素质,既了解中国实际又精通国际财务管理、会计及审计惯例,能够在跨国公司、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财务、会计、金融等管理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拔尖创新专门人才。

该专业(项目)学生修满财务管理专业要求学分,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达到商务英语专业辅修毕业要求的,可以申请获得文学辅修学士学位。

    财务管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可参加国际执业资质证书 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培养项目。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 ACCA)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目前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0 多万名会员和学员。ACCA以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培训要求和高水平的考试安排,赢得联合国和大量国际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推崇。ACCA专业资格得到欧盟各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及中国香港地区专业会计师组织的直接认可。ACCA的国际地位举足轻重。ACCA在英国及所有欧盟国家具有法定的监管权利,会员可在多国执业。求索荣誉学院ACCA项目学生享有5门课程免考的权利。ACCA2000年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学员通过前9门课程即有机会获得该校应用会计的学士学位(求索荣誉学院ACCA项目学生只需考过4门即可申请),ACCA全部课程通过并取得会员资格后,还可以申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MBA硕士学位。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