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首页 网站地图 统一门户
» 求索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成长 
» 国际交流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求索首页>>教学科研>>教研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求索荣誉学院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
2021-06-21 16:20 求索荣誉学院    (阅读次数:)

 

“情牵天外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这是对求索荣誉学院老教师李桂媛的真实写照。今年6月,李桂媛老师即将迎来退休。为感谢李教师的辛勤付出,激励青年教师担当作为,6月2日,求索荣誉学院在逸夫楼大江厅为李桂媛老师举行荣休仪式,求索荣誉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桂媛老师是一位老党员,她从教近40载,为人师表,领航人生,守着一方净土,勤耕三尺讲台,将毕生热情和心血都奉献给了天外,用严谨的治学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位求索师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海燕代表学院对李老师多年来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说:“求索每一点滴的进步都离不开师生的心血和智慧,求索会感激和铭记每一位师生。”她引用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句“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号召年轻教师向李老师学习,以天外为家,以教育为使命。随后,刘海燕书记为李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青年教师代表涂清如老师为李老师献上鲜花。最后,李老师深情地表示了对学院、学校及各位领导同事的感激之情,并衷心祝愿学院能再创辉煌。

此次活动是求索荣誉学院建院以来举行的首次荣休仪式,通过此次活动,在全院营造感恩思源的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把优良的师德风范深植于每一位老师的心中。现场的青年教师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李桂媛老师为榜样,严谨治学,敬业奉献,以不戳耕耘培养高水平人才,以不懈奋斗助推魅力天外建设。

(通讯员 王菲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