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首页 网站地图 统一门户
» 求索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成长 
» 国际交流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求索首页>>党建工作>>学院党建>>正文

求索荣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师生“微党课”比赛首场活动
2021-03-24 17:47 求索荣誉学院    (阅读次数:)

 

3月23日,求索荣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师生“微党课”比赛首场活动在求索大教室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海燕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刘海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相关要求,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她强调,全院师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在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两个一百年” 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意蕴,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增强学习的系统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成长力量,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会后,学院师生“微党课”比赛首场活动如期举行。教师党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收获与各自专业、岗位特点紧密结合,围绕人民币升值、海洋生态、“民法典”解读等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以小故事解读大道理,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巧妙融入爱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要素。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以观摩“微党课”碰撞思想火花,深化了自身的理论认知,对于开展课程思政、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阔了思路,收获颇丰。

下一步,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融入育人全过程,不断增强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标准完成好巡视巡察整改任务,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发展答卷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

(文/通讯员 邢维刚 摄影/通讯员 王菲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